共享新机遇 建设新三明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9-07 08:39

  

  9月7日,我市在厦门举行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长余红胜致辞,市领导王刚、陈欣出席活动,副市长张元明主持座谈会。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多次深入三明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很强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想和方略,成为指导三明发展的重要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中央赋予我省“六区叠加”政策、全省区域协作等难得的历史机遇,引导资源往产业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杜源生说,三明生态良好,拥有优质的空气、水、土壤,可以在投资兴业中创造金山银山,在工作生活中坐享绿水青山。三明资源丰富,拥有稀土、石墨、萤石等“时代资源”,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铁公机”等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加密完善,三明在两个经济协作区中将成为联南接北的“总枢纽”、西进东出的“桥头堡”,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广大客商紧紧抓住机遇,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加快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在共享三明发展机遇中专注实业、加快发展、互利共赢。杜源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主动作为、用心服务,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让广大客商在三明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余红胜在致辞时说,三明是一个山好水好的地方,是中国最绿省份最绿城市之一,今年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指标获得全省六个第一;三明是一方开放包容的家园,当前全市上下正扎实开展以“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为主要内容的“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三明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围绕推进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组织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主动融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建设,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路子,大力发展汽车及机械装备、冶金及压延、林产加工、纺织、新材料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省生态经济重要增长极。希望各位客商走进三明、了解三明、投资三明,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重点产业(项目)推介,12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6.75亿美元。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内外和港澳台嘉宾300多人参加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部分嘉宾代表围绕投资三明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