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经济开发区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4-21 11:50

  2019年清流经济开发区于2012年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20550亩,按功能划分为“一区三园”,即城南工业园、金星工业园、氟新材料产业园。2018年度福建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清流经济开发区在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综合发展水平排名取得全省第8名、全市第2名。2019年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6.27亿元。

  1.城南工业园

  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位于龙津镇,产业定位为以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轻纺、建材、电子材料、生物科技、机械加工等一类、二类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区等。目前招商引进入驻了汽枪厂、伊科电子等15家企业,目前烤鳗厂项目正在建设。园内重点建设集美(清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已入驻了三明清流环成鞋业有限公司、福建三明洋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该产业园在2018年福建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考核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三名。

  2.金星工业园

  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位于清流县嵩溪镇,产业定位为竹木加工、建材、机械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和精细化工等二、三类工业为主,目前招商引进入驻了诺德生物等12家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25.3亿元。

  3.氟新材料产业园

  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发展氟化工上下游产业和精细化工为主。分为福宝片、大路口片、高坑片,目前招商引进入驻了东莹化工、高宝矿业等9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2019年实现产值37.4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