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丨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26 11:49

  3月25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锦山强调“五个抓好”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多种方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学习理解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商务工作的实践。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转变作风。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清廉之风为商务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抓好廉政谈话,层层带动。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结合业务工作,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制度。四是要抓好警示教育,执行制度。做好“一季一警示”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新常态,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五是要抓好日常监督,服务发展。严格落实局机关考勤纪律,盯紧关键节点,做好“四风”自查自纠,将日常监督覆盖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履职用权和“八小时之外”,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促进局机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