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丨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调研市区重点商贸企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23 22:15

  为推进一季度全市商务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助力重点商贸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锦山带队赴三元区调研重点商贸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勇、三元区商务局局长卜建明参加调研。

  谢锦山一行首先来到中石油三明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谢锦山对中石油三明分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在保持发展韧性、抓好主业的同时,积极适应消费市场变化趋势,促进加油站和零售便利店跨界融合,延长“人车生活”一站式服务链条,多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促消费活动,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拓宽销售辐射面。

  在盈众汽车和元泽汽车,谢锦山详细了解近期汽车市场销售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今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分析研判,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近期国务院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推动汽车等大宗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今年商务部门促消费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全民乐享的形式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打造汽车消费新亮点。

  在海晟连锁,谢锦山指出,近年来,三明海晟奋力作为,商品销售额成倍增长,为推动全市社零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在新形势下不断开拓,创新零售模式,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市商务局将在做好企业培育上下功夫,不断丰富零售行业促消费等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良好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