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道德讲坛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8-12 17:44
  8月10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倡导节约,拒绝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市委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由市商务局和两区商务局主办,三明市餐饮烹饪协会承办,三明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倡导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道德讲坛在园区内举办,三明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市餐饮烹饪协会会长朱庆添,三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勇,三明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任公司副总经理姜时中等出席,还有两区“闽菜馆”创建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徐晓勇表示,在抓好促进餐饮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要积极落实好中央有关的“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各项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宣传,深入餐饮经营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提示牌等,营造节约用餐浓厚氛围,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抓不懈,有效推动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

  活动最后,朱庆添会长表示,我们餐饮人要做良好风尚的践行者。责任在肩、使命重大。从业人员应遵守职业道德,推荐菜品点菜时,主动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对餐品种类提出合理化建议,避免浪费。将“光盘行动”常态化的理念向每个顾客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