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持续推动商贸领域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8-05 18:34
   7月份以来,为全面做好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迎检工作,市商务局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集中力量,夯实责任,着力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商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一是明晰责任,畅通机制。及时成立市商务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4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局领导任各组组长,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员上阵,对两区21家商场超市和非星级宾馆酒店(实地考察点)进行任务包干。
  二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联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结合市创城指挥部通报内容,深入企业对公共设施、公益宣传、疫情防控、服务规范、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方面开展督导,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完成清零。 

  三是全力冲刺,决战决胜。8月2日,召开全局干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吹响全局干部攻坚创建的集结号。局各分管领导、工作组、科室按照包干区域迅速行动,全员上阵下沉一线,每天赴实地考察点蹲守盯紧,并赴挂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创城实地考察点现场指导,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此次测评高质量达标。


  根据市创城指挥部工作部署,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大创城工作力度,下一步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日常督查。全局干部职工取消双休,加大创城督查力度和人手保障,紧盯创建目标任务,紧跟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商务领域创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二是做好统筹推动。将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各项工作任务同步推进,多渠道开展文明创建公益宣传。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合理调配人员赴挂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示范带头、应上尽上,营造“人人甘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