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陆地港“八种业态”日臻完善 推动改善当地营商环境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5-31 14:14

  三明陆地港位于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集报关、货物查验、仓储、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功能于一体,有效提升了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陆地港从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后,目前各项软硬件建设已形成合理规模,培育并完善了“六仓一中心一堆场”八种业态,即:海关监管仓、公共保税仓、供应链监管仓、城际货运中转仓、电商分拨中心、公共仓储、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集装箱堆场,构成了海铁联运、跨关区集装箱运输、进口散货转关、区域通关一体化、跨关区直通放行等多种监管服务功能,使三明口岸成为福建省重要的内陆口岸之一。同时,三明陆地港监管区已实现了与厦门、福州口岸之间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环境,货物进陆地港后,视同进入沿海实际港区,三明辖区进出口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完成所有通关手续,全程可节约时间约6-8小时,每个标箱能减少物流成本费用约200元左右,大大改善了本地区的营商环境。截至今年4月,三明陆地港累计已完成进出口集装箱8663个标箱,同比增加16.8%;累计货值约15308.8万美元,同比增加28.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