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举办全闽乐购、乐购宁化、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6 23:03
     
   10月13日-18日,在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宁化县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我县体育馆、市民休闲广场拉开序幕,本次系列活动为期6天。

  10月13日至10月16日,福建省商务厅服务发展处曾金栋处长,市商务局郑明增副局长、市服务业科等一行莅临参加我县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省、市、县领导一行人先后亲临农特产品展商户、客家小吃节、烹饪大赛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情况,亲切询问商户营业、客流情况、品尝客家美食。
  活动期间,县委汪志红书记多次带队到现场检查指导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县政协李平生主席,县政府周颖副县长、县政协伍秉曲副主席、县政协张运华副主席等陪同检查。
            
  16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服务发展处曾金栋处长还出席了2020年福建省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牌。
  本次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大大刺激广大市民消费潜力,促进商圈活力绽放,为助力宁化县商贸经济复苏添了一把火。
  10月13日,宁化县在市民休闲广场举办第三届宁台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上百种台湾和本地优质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选购。
  本次展销会由宁化县商务局、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主办,以“宁台展销,为‘您 ’而来”为主题。共组织了23个本地企业、20个台湾企业、27个福州企业参展,产品种类涉及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展示、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有机果蔬等。
  13日当天,还举办了第七届宁化客家小吃节在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100多种特色小吃汇聚于此,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全新的美食盛宴。
  此次美食节为期5天,共设置100个小吃展位,其中,宁化客家小吃展位30个,每个展位2至3个品种;台湾地区展位15个;其余55个展位为其他省市小吃区。
  10月15日,宁化举办“情聚祖地、融合发展”台商台企来宁交流招商项目推介会。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市台港澳办主任魏亚鹏和来自福建、江西、浙江湖州、贵州贵阳等地的台商协会领导、台资企业家代表等120人左右出席会议,县长姚文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小帆主持推介会。为持续深化两岸人文和经贸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建设两岸客家融合发展试验区,打造台胞台商创业的热土和投资的宝地,吸引了一批台资台企来宁化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客家祖地 如画宁化》招商宣传片,市文旅局向各位来宾作文旅康养产品推介,县商务局作招商项目推介。
  15日当天,2020年福建省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宁化县市民休闲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28名选手经过福州、三明、泉州、龙岩、漳州、宁德等6个赛区的选拔比赛,239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这也是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首次在县级举办。         
  比赛现场,200多道来自福建的特色菜品先后整齐摆放在展示台上。职业技能竞赛为期两天,以个人赛形式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包括中餐热菜、中式面点、西式烹饪、冷餐、分子料理等项目,其中,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福建省西餐烹饪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宁化县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弘扬大众美食文化,交流美食烹饪技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