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6-12-23 17:16

  为贯彻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特制定本部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1.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

  2.细化主动公开内容。对本单位政府信息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并动态更新。

  3.加大规范性文件公开力度。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公开工作。及时对已经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性进行审查。

  4.加强信息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要同步制定解读方案,加强议题设置,通过发布权威解读稿件、组织专家撰写解读文章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是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的牵头单位之一,要积极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情况的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调整事项、依据和结果。

  三、方案组织实施

  1.提高认识度,增强责任心。负责政务公开的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落实好政务公开的任务。

  3.细化责任。按照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要将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员,便于监督检查。

  4.加强督查和总结。要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改正不足,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更好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