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30 15:14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2014年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的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外经贸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指定专人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局办公室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督办,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健全工作制度。根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外经贸工作实际,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三明市外经贸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三明市外经贸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评奖罚等各项制度,且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和要求等方面均作了详尽的规定,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调整、充实和完善目录分类。

  (三)深入学习宣传。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2014年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四)完善公开载体。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起到实质性效果,我局着力在公开的形式和手段上下功夫,重点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通过三明市外经贸网站进行公开,此外,我局还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的合作,及时将我局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多渠道予以公布,方便基层、企业获取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信息数量及类别

  2014年,我局制作政府信息总数16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条,网络公开167条。涵盖了外经贸综合、外贸工作、外资工作、外经工作、机关党建、效能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体现了我局在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当地的外经贸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中所做的各项工作。

  (二)公开的形式

  1.三明市政务公开网

  2.三明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网站:http://www.smwjm.gov.cn/

  3.三明日报、三明市电视台报道外经贸动态。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历年来,我局无任何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接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和覆盖面不够广,人力和财力投入有限,公开载体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研究外经贸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二是加强“三明外经贸网站”建设,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三明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政府信息公开汇总表

  

三明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2014年12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