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2014年市外经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4-12-12 14:57

  2014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根据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为促进全市外经贸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着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局党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指定专人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局办公室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督办,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完善工作机制。根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外经贸工作实际,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三明市外经贸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三明市外经贸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评奖罚等各项制度,且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和要求等方面均作了详尽的规定,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调整、充实和完善目录分类。

  三、深入学习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2014年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四、完善公开载体。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起到实质性效果,我局着力在公开的形式和手段上下功夫,重点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通过三明市外经贸网站进行公开,此外,我局还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的合作,及时将我局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多渠道予以公布,方便基层、企业获取相关信息。

  五、明确公开重点。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讲求实效,根据局机关工作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上级要求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针对外经贸工作受国际形势和政策影响大的特点,重点公开与企业切身利益密切的出口、产业指导、会展等相关事项,在对外公开栏和网上全部进行及时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确保让企业及时了解各类外经贸信息。在对外公开方面,以外经贸业务工作、服务发展、机关党建、效能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三公”经费开支等内容为重点,主要通过网络公开。2014年,我局制作政府信息总数16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条,网络公开167条。在对内公开方面,坚持把干部廉洁自律、机关财务开支、人事任免、人员聘用等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并结合不同阶段的实际,各有侧重。另外,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强化内外监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电话询问、信函联系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