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方面做好疫情期间招商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2-27 08:56

  一、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受疫情影响,近期出访、来访客商团组基本暂时取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招商进程。为此,我市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认真梳理在洽在谈项目,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抓紧推动项目签约。探索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的方式,在线精准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洽谈合作项目。

  二、加强招商项目跟进。对2019年以来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再次分类梳理,建立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台账。对意向对接项目,通过主动对接客商、加强与投资方的磋商洽谈,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转化为合同;对已签约项目,对项目推进任务和时限加强与项目业主沟通,推进项目早落地开工;对已落地项目,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制度,对项目建设过程存在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力促项目早竣工投产。

  三、着力抓好超前谋划。利用特殊时期苦练“内功”,深入分析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精准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做好更加充分的项目准备。正在围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重点方面,把我市优势资源与新技术、新市场结合起来,策划推动100个重点招商项目,做到精准发力,提高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