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协作(三明•厦门)座谈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03-06 09:47

  为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闽西南协同发展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推进落实的要求,3月5日下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协作(三明•厦门)座谈会在三明召开。厦门市商务局陈李升局长带领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厦门夏商集团、银祥集团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三明市商务局陈聚宝局长对三明市基本情况、产业招商情况、园区平台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与会双方人员围绕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对接、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商务协同发展有关工作达成以下成果和共识:


  一是开展协同招商。厦门市支持我市参加在厦门召开的各类展会平台活动,借助厦门市各类企业和商协会优势资源,发挥厦门市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经济联络处平台优势,组织开展多样性、精准性的招商对接活动。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参加哪些活动、对接哪些企业、招引哪些项目等方面进行招商策划和活动细化,力推招商早出成果。
二是推进农产品产销合作。三明市生态优势明显,是福建省的“米袋子”“菜篮子”,三明优质农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厦门夏商集团、银祥集团等企业将与我市农产品生产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农产品从生产前端至销售终端,共同搭建区域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下一步,厦门夏商集团和银祥集团将组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业项目团队,深入我市与相关企业探讨具体项目合作事宜,市商务局将做好协调服务,力促合作早结硕果。
三是签订合作协议。三明市阳光城商业运营有限公司 与厦门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经市商务局策划并牵线搭桥,在前期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会上成功签订三明市阳光城商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明夏商集团拟租赁或购买阳光城商业公司物业经营超市、百货等商业类经营项目,目前,双方就项目合作运营建设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洽谈对接。


  会上,双方还就三明陆地港进口肉类查验场项目、三明全域旅游平台合作项目、生猪养殖基地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市商务局有关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我市部分农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步,三明、厦门两地商务局将围绕搭建招商平台、承接项目转移、加强商贸合作、推进电商发展、深化口岸通关、加强互动交流、建立沟通机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渠道的协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