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08-02 15:14

  7月30日,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商会如何围绕做好“四篇文章”、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鼓励各地明商参与新三明建设,推动“回归工程”有效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市商务局局长陈聚宝,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商会负责人围绕加强商会建设、创新服务理念、弘扬明商精神、引导明商回归、加强招商引资、助推三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商务局局长陈聚宝传达了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推介了我市重点培育发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4大主导产业;重点介绍我市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招商引荐人奖励政策、鼓励外商投资政策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目前市商务局对接的重点项目,希望异地商会通过人脉资源,推介三明、引进项目、共谋发展。

  肖明光充分肯定我市异地商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新形势下商会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握时代要求,推进商会改革发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抓好党建工作,确保商会正确发展方向。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团结引导、优化服务方式、健全规章制度,增强商会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要发挥独特优势,融入发展求作为、牵线搭桥促招商、履行责任树形象,全力助推家乡建设发展。希望各商会会长要修身立德、率先垂范,公道正派、不谋私利,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带领会员把商会做优做强,为促进家乡和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会长企业西安香江环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商业地产东方亿象城等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