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关于公布三明市商务局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12-30 15:46

各县(市、区)商务局、三元工信与商务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

  根据《三明市委编办、三明市发改委关于做好市直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的通知》(明委编办〔2019〕77号)要求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明政办〔2015〕52号)、《中共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三明市商务局机构编制的通知》(明委编〔2019〕37 号)规定,经审核确认,依法明确市商务局权责事项共115项,其中: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51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用2项、行政监督检查13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公共服务事项5项和其他权责事项39项。依法确定的权责事项中,需要以挂牌机构、直属单位等名义行使职权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执行。

  各科室、直属单位要按照权责清单,全面正确履行职责,对权责清单中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相应编制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和服务指南,推进权责清单网上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建立健全全过程、标准化的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强化对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问责,确保权责清单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附件:三明市商务局权责清单

  

 

三明市商务局

  2019年12月30日

  

    抄送:市委编办、市审改办、市政府办。

  三明市商务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