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的通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04-28 11:53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三明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三明市商务局

         2019年4月28日

 

三明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

  为建设学习型机关, 进一步提高我局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商务干部队伍,特制订本制度。

  一、学习对象

  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二、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会议精神。主要包括党和国家、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省商务厅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三)政策法规。主要包括商务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执法综合知识和市商务局制定的各项制度等。

  (四)业务知识。主要包括商务工作基本知识、各自所从事的业务工作的相关知识(理论)、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工作目标、主要方法等。

  (五)科技、文化等方面知识。主要包括科学常识、现代科技发展情况、科学技术在商务领域应用情况、文化、艺术、健康知识等。

  三、学习方式

  通过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电化教育相结合、教育培训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学习培训目标任务。

  (一)个人自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培训,通过学习不断增加个人知识储备。

  (二)集中学习。每月安排半天或一天进行集中学习。每年举办若干次全市商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组织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机构人员参加。

  (三)外出学习。根据省商务厅、市委组织部的培训要求,选派干部参加相关培训班。同时,适时组织相关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商务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学习要求

  (一)每天学习一小时。除集中教育培训和出外考察学习外,干部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

  (二)每月有一个集中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三)每季度读一本好书。局机关干部职工每人每季度至少读一本好书,激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

  (四)每年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心得体会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每年进行一次交流发言。

  五、学习考核

  干部教育培训列入干部职工年终绩效考评内容。

  六、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党办,负责做好组织协调、考勤督查、年终考评等工作,各科室(单位)做好本科室(单位)干部学习的组织落实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