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9-09 09:40

   9月7日,我市在厦门举行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昕出席。


  黄如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三明发展前景可期,期待大家共享机遇、共创未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明考察、国务院支持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上海与三明对口合作等,为三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三明特色资源丰富,期待大家参与开发、互利共赢。三明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矿产资源等特色资源丰富,推进资源往产业集中、往园区集中、往深加工拓展大有可为、市场广阔。三明创业环境良好,期待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三明产业基础扎实、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良好,是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福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更细致的关怀,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发展、共创新业。

    李春在致辞中说,三明是一座因工业而生的城市,不仅工业基础扎实、自然禀赋优越,而且勇于改革创新、始终包容多元,近年来探索形成了医改、林改等一批特色改革经验,改革优势正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对口合作助推三明全方位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真诚欢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到三明参观考察,在这片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发展热土上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先正达集团(中国)水稻业务总经理杨海泉,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中欣氟材研究院院长张先满,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谢周吉,福建永久硅碳材料公司董事长张永久,福建岁金实业公司总经理李沈华等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合作、投资三明等先后发言。
   推介会现场共签约24个项目,其中,盈科智谷智能制造、全光网全光口终端产品产业化等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6.96亿美元;岁金高端装备制造、全自动化智慧物流园等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76.5亿元。
   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招商推介,涵盖钢铁和装备制造、石墨和石墨烯、氟新材料、文旅康养等产业。
   会前,市领导会见了部分客商代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