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全局科级及以上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8-04 09:15
  8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局科级及以上干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并对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文明创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文明创城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是推动货源回流。要强化“异地出口”向“自营出口”的转化,培育出口主体,力争全年生产型企业出口占比达50%以上。

  是筹备招商活动。要围绕主导特色产业,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吸引外商投资的产业项目,做好下半年“9•8”投洽会、进博会等专场招商活动筹备工作,力争在活动期间促成一批外资重点项目签约。

  四是激发消费潜力。要持续抓好第二、三期“全闽乐购•乐购三明”商贸消费券发放工作,引导重点商贸企业围绕家装家电、餐饮、汽车等更多消费领域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五是加大招商力度。开展全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从项目谋划-对接-签约-开工等环节发力,推动项目短期内实现转化,争取引进一批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好项目。

  六是完成指标任务。要确保全市出口、外资、社消等商务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