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期商贸消费券发放活动成效显著 消费券单月核销率全省第一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7-25 10:5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消费工作部署,提振消费信心,拉动经济增长,6月份以来,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按照“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百姓受益”原则,深入开展首期“全闽乐购·乐购三明”商贸消费券发放活动,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有效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政企联动,共促消费。在用好400万政府财政资金补贴的基础上,市商务局推动平台、企业、银行叠加促消费资源,实现让利近千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依托银联“云闪付”APP,涵盖超市、百货、成品油零售等重点消费领域,共推出15万份商超和加油消费券,充分满足市民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
  政策撬动,激发活力。6月3日上午10点,我市向全体市民派发了第一轮3.5万张消费券,市民领券消费热情高涨,18分钟内一抢而空,全市参与活动商超门店、加油站点超过200个。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消费,截至6月30日,银联云闪付APP 中“全闽乐购·乐购三明”商贸消费券活动页面浏览量超53.2万,实际核销补贴资金268.95万元,总核销率67.2%,单月地市消费券活动总核销率全省第一,直接带动当地消费金额1738.82万元,拉动消费杠杆比为6.46倍。
  广泛宣传,助企惠民。为助力实体企业发展,切实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实惠,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始前,市商务局联合福建银联三明业务部积极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参与活动商户讲解参与方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商户参与活动积极性。同时,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三明日报、市融媒体中心、e三明等主流媒体和各商业银行、重点商贸企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消费券活动推送和展示,让更多市民了解消费券的适用范围、获取方式和使用规则等内容,切实让市民享受多重优惠,感受优质服务。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深化“全闽乐购·乐购三明”促消费活动,围绕家居家电、汽车等重点消费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刺激居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