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助力推动企业积极“出海”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06 16:23

  6月1日,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本届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挖掘跨境电商新机遇,助力稳外贸稳增长。作为国家级专业展会,本次展会面积7.2万平方米,规模同首届持平,共设立跨境电商供货商、平台、综合服务商、独立站等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000多家企业参展,覆盖全球5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和20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出涵盖数码、家居、母婴、鞋服、汽配等跨境电商热销品类商品超百万个。



  6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陈聚宝局长带队,相关县(市、区)分管副局长参加了跨交会活动,深入走访我市参展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现场宣传推介我市外贸出口、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并要求有关县(市、区)商务部门持续做好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跨交会,三明市商务局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企业参展,三明参展团成为本届跨交会的一大亮点:一是参展企业众多。本次跨交会三明有123家企业到会参展观展,展位总面积超200平米,涉及竹木制品、茶叶、食品、家居用品等跨境电商热门品类,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驻足咨询,洽谈业务;二是县域特色突出。本次跨交会三元区、永安市、尤溪县分别设立专业展区,充分展现了我市县域企业跨境电商新风采;三是参展成果丰硕。本次参展产品有跨境竹木家居和工艺制品、茶叶、银耳等300多款,展品环保生态、造型独特、工艺精良,在展区倍受瞩目和青睐,吸引众多采购商、渠道商和服务商竞相洽谈。参展企业围绕平台合作、产销对接、人才培养和跨境物流等领域,共对接意向合作项目13个,新增跨境订单86个,合同金额达860多万美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