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宣传推广活动(三明)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6-16 15:3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推进闽菜繁荣发展的工作部署,6月15日,闽菜宣传推广活动(三明)启动仪式在天元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三明市商务局主办,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三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吴菲,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书记、常务副会长翁贵明,以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网信办、卫健委、人社、财政、文旅、市场监督等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记者等嘉宾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发布了《闽菜发展蓝皮书(纲要)》、展示了“闽菜馆”LOGO,并聘请了朱宏强、肖芳辉等12位闽菜大师担任我市首批闽菜推广大使。

活动现场,除了闽菜精选菜品展示,重点推介了沙县小吃拼盘、梅列酱鸭、泰宁鱼头汤、将乐千里稻香肉、明溪红菇金钩蛋等12道三明地方特色美食。本次启动仪式通过自媒体传播工具和美食相结合,以“图、文、视频”的形式,提前拍摄了一批短视频在抖音、微信视频号投放预热,活动当天通过本地美食自媒体大V号开通了现场直播,让众多网友“近距离,零接触”体验我市在传承闽菜美食文化的深厚底蕴,并全方位呈现各类别美食的魅力和精妙之处。

福建特产丰饶,山珍海味食材丰富,闽菜历史悠久,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下一步,我市将在做强闽菜大产业、畅通闽菜大物流、建设闽菜大市场、服务闽菜大民生、打造闽菜产业全链条的“四大一全”上持续发力,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打造品牌”为原则,深入挖掘客家菜文化内涵,创建一批闽菜馆,培养一批闽菜产业人才,打造美食街城,充分发挥“沙县小吃”闻名天下的独特优势,推动客家餐饮美食走出去,发挥餐饮业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