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引进外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27 18:51

  11月26日,建宁县招引的福建祥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外资资本金汇入业务,汇入金额510万美元,这是该县自2018年以来引进的首笔外资,实现了引进外资工作的重大突破。

  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严峻。建宁县工信局努力转变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五比五晒”工作部署,紧盯该县外资短板指标,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采取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措施,由工信局牵头组建引进外资工作专班,对外资项目落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请教、积极协调,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以赴促进该县利用外资实现从无到有。
  福建祥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10万美元,为港澳台法人独资企业,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服务、畜牧渔业饲料销售、国内贸易代理等业务。开办初期企业在公司注册路径和开立外汇账户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为帮助企业寻求解决路径,县工信局组织金融办、外管局、建行和企业共同前往三明市外管局、市商务局走访请教,协调解决企业在开立外汇账户和资金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资本金账户开设后,为解决企业在资金使用方面的顾虑,县委副书记陈华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立辉协调市建行、市外管前往企业总部当面沟通资金使用事宜。在外资汇入的前一天,突遇企业出境投资需省发改委变更备案信息,县工信局与发改局立即前往省发改委,用最短的时间协助企业办理新的出境投资备案文件并送达企业,打通外资入境的“最后一公里”。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反复沟通协调,企业担心的各类问题最终顺利解决。
  后续该县工信局还将继续为祥屿公司实行“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争更多的外资项目落地建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