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企业荣获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23 16:20
   11月20日下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公司被授予“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福建银丰进出口贸易公司黄世恩被授予“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称号,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公司作为福建省9家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公司作为我市本土龙头零售企业,在创新经营模式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十分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安置就业、扶贫济困、稳定市场等方面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福建银丰进出口贸易公司在今年新冠疫情和美国“双反”调查的不利因素下,该公司千方百计做好稳外贸工作,坚持不减员不裁员,出口呈现逆势增长,在同类产品中出口量排名全国全列。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部门认真贯彻“两稳一促”政策,积极引导内外贸企业实施抗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稳外资、稳外贸系列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稳居全省前列,生产型外贸企业出口保持增长,引进外资可望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以本土企业获评国家级先进为契机,加强对商贸企业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引导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乐购三明”的部署和省商务厅“全闽乐购•游商圈•逛夜市•跨年购”活动要求,策划实施更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深入开展“乐购三明”系列专项行动,组织好线上500场、线下50场促销,商圈让利促销、“走出去”办展等活动,落实好3000万元“全闽乐购·乐购三明”消费券发放工作,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推进全市消费回暖,推动“六稳”“六保”政策更好地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