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市长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10 23:23
  11月9日下午,余红胜市长率队赴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考察对接工作,就三明市与阿里集团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进行洽谈交流。阿里巴巴(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良西与集团战略发展部、农村金融部、支付宝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与座谈。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驻京办主任黄兰春、商务局局长陈聚宝等参加活动。
  在阿里巴巴考察期间,余红胜一行首先参观了九号馆展区,详细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郑良西总经理关于阿里业务在三明市开展情况的简介,以及各相关板块负责人关于阿里集团在农村电商、普惠金融、数字文旅、城市大脑等板块的新业务、新内容、新特点,共同商讨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思路。

  余红胜表示,自2014年阿里村淘落地三明以来,三明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良好且持久的合作,阿里巴巴集团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创新发展能力全球领先,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在农村电商人才培育、特色产业带发展、地产品营销推广等多方面与三明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并依托阿里云计算和大数据,共同推动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城市管理、旅游推广、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助力三明市加快发展。

  双方经过深入洽谈,达成以下合作共识:一是推动三明市与阿里集团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继续深化农村电商基础上,加强普惠金融、智慧城市、数字文旅、政务服务、资产招商等方面合作;二是以12月6日为时间节点,力争推动淘宝直播基地项目签约入驻三明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三是商定建立工作专班,阿里集团将于近期组织团队赴三明市开展考察调研,推进有关合作事项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