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0-13 17:00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商贸流通企业货源充足,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商流客流回升明显,商品销售稳步增长,全市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一是节日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针对节日消费特点,积极组织货源,增加适销对路的应节货品: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出现断档、脱销等情形。全市重点监测的15家商超企业,节日期间分别投放猪肉64吨、蔬菜288吨、蛋品89吨、禽肉37吨、牛羊肉19吨,供需平稳;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油库节日期间储备汽油4870吨、柴油7551吨,充分保障了我市居民用油需求。

  二是节庆促销丰富多彩。节日期间,全市各大重点商圈、企业推出“全闽乐购”促消费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消费。三明万达、三元永嘉新天地、尤溪水东新城、永安新佳洁广场等商圈通过举办大型文娱活动聚拢人气、发放百万消费补贴、开展品牌折扣让利、推出产品上新换季打折等形式吸引客流回归,促进消费。三明万达广场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推出“全闽乐购-红动国潮 月满家乡”大型促消费活动,通过举办超级月亮嫦娥话剧、博饼文化节、热潮电音趴、露天电影免费看等八大活动,进一步营造“全闽乐购·乐购三明”促消费的浓厚氛围,假期8日销售额达3500万元,日均客流量突破6万人次;三元永嘉新天地悦禾汇正值一周年庆,结合中秋国庆开展盛大庆典活动、巨型蛋糕免费吃、天降红包雨免费抢888现金、歌唱祖国儿童文艺汇演、街舞大赛、电音啤酒赛等多项活动,带动顾客消费热情,假期内累计客流超过15万人次

  全市规模超市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开展多形式促销,进一步做大销售规模。大润发、夏商、好多多、永辉等重点超市结合“中秋、国庆”传统消费旺季,依托线下实体门店和线上电商平台双管齐下让利促销,节日期间各大门店销售额均保持正增长。三明大润发开展“国庆有礼,狂欢5折”大型促销活动,多种食品、生活用品低至5折;好多多超市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包含积分换好礼、超值换购、联合利华品牌特卖会等多项促销活动,月饼、生鲜、水果、蔬菜、零食特价促销;三明夏商百货推出“中秋国庆,放价嗨购!一起博饼吧!”促销活动,凡在超市区一次性购物满98元以上(百货区一次性购物满298元以上)的消费者均可现场参加博状元活动。

  重点餐饮企业加强与小鱼网、芭乐网、美团等新媒体平台合作,制定优惠券、团购策略,减少餐企佣金费用支出,让利消费者;同时开展特色菜肴推介、网上宣传订餐、线下门店服务等活动,打造餐饮零售新模式,拉动餐饮消费。

  三是发放消费券活跃消费市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今年9 月至明年元月,全市安排3000万元财政资金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分期派发普惠性居民消费券,引导广大消费者走出家门,到店消费。

  首期发券活动已于9月22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发放600万元共50万张乐购券。截至10月8日,我市首期发券活动已顺利结束,已有超过25万市民领取了乐购券,享受优惠金额超360万元,直接带动近1800万元消费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