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认真做好中秋、国庆节前 市场供应准备等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9-28 10:32
  为让全市居民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市商务局提前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进一步加强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启动中秋、国庆假期主要副食品日监测机制,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变化情况。

  二是精心组织货源。督促大润发、好多多、夏商、永辉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做好节日货源的采购和调运,重点抓好粮、油、肉、禽蛋、蔬菜、奶制品等商品供应工作,加大肉类产品投放力度,确保节日期间不断档、不脱销;加强对省控副食品基地的指导,要求基地企业科学组织生产,均衡安排产品上市,确保产品优先保障本地市场供应。目前,全市24家省控生猪基地存栏生猪约27万头,节日期间可上市生猪约4.6万头;11家省控蛋禽基地节日期间可供应蛋品约83万公斤;9家省控蔬菜基地节日期间可上市蔬菜477万公斤;主要副食品货源充足。

  三是加大促销力度。引导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围绕省、市、县联动“全闽乐购·乐购三明”促消费行动的工作部署,紧抓中秋、国庆长假消费旺季,提前做好准备,灵活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做大做活我市节日消费市场。要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以诚实守信为准则,便民服务为宗旨,繁荣和活跃市场为目的,努力满足市场需求。9月27日-10月1日,由三明市商务局、三元区人民政府指导,三元区工信和商务局、三元区文旅局主办的大型促消费活动-“全闽乐购·2020源味三明美食嘉年华”即将在三元区永嘉天地悦禾汇广场盛大开启,通过举办三明各地特色美食展、名优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现场大型文娱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活跃消费氛围,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带动商圈和文旅消费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