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协调多部门力促外资企业成功办理外资投资款入账手续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6-28 17:54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引进外资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全力做好今年的外资工作,沙县商务局在服务外资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

  6月中下旬,沙县商务局在获知台资企业福建瑞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部分投资款项因外汇管理系统在处理企业增资和股权变更数据受理不成功,导致5月底4笔从台湾汇入的投资款无法入账的困难后,急企业之急,立即向省、市商务、外管等部门反映这一情况,积极争取这笔资金能在6月底前完成入账,实现到资。

  经连日来多部门多方争取和协调,外汇管理部门在核实了企业投资变更的真实情况后,从支持企业项目建设的实际出发,对该企业给予了特殊时期的特殊处理方案。6月24日,尚未入账的273万元的暂存投资款成功转入该企业外资投资账户,待系统数据维护完成后再补办系统入账手续,为企业解决了急需资金投入的燃眉之急。外资管理和服务部门积极为企业服务的态度,赢得了该项目投资台商的肯定,也为今后鼓励外商投资者继续注资的开了个好头,坚定了投资者投资的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