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5-19 09:33

  为助推消费市场复苏,市商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有关促进消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促消费工作,在服务保障商贸企业复商复市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刺激大众消费,为复商复市注入内生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一、引导商圈企业联动促销

  结合复商复市的工作部署,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引导鼓励重点商圈的实体企业各出奇招,开展联合促销活动,努力提升顾客消费热情。如:夏商百货推出“百万消费补贴、购物送消费券”“消费满减折扣、品牌让利”等活动;三明万达广场5月1日起重磅推出67万元全民消费券,持续31天,同时不间断举办安贞旌鼓、槐南打黑狮、川剧变脸喷火、汉服文化表演等民俗文化活动以及花海风筝展,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文艺娱乐活动,吸引客流;红星美凯龙、左海家居等家居建材大卖场同步开展“五一、6•18消费节、端午节”居欢乐购活动,拉动建材消费;五一期间,三明悦禾汇推出餐饮满200抵60元,非餐满120抵60元以及免费参与抽50元现金券的叠加优惠券满减促销活动,同时餐饮消费使用云闪付APP支付满40元立减20元,三券叠加,省钱翻倍。

  二、鼓励规模超市让利促销

  用好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快发展。如对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超1亿元,增幅达15%以上的零售企业,给予封顶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积极指导全市规模超市增加采购适销对路商品,开展多形式促销,做大销售规模。大润发超市三明店五一大放“价”,不玩套路,精选商品5折大促销,日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好多多商贸集团开展“购物满38元送10元抵用券”“五一劳动节放价活动”,12家超市分店同时实施优惠大促销,4月份销售额环比增长65%;永辉超市五一期间推出“特惠献礼,数千货品享10元均一价”活动,销售额环比增长46%,永辉万达店水果特卖活动仅榴莲日销售额高达1万多元。

  三、办好美食嘉年华促消费

  按照省商务厅的统一部署,及时在全市启动“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上行活动,利用福建互动云电视“闽菜飘香”专区,以20道闽菜精选、100道福建名小吃为主推亮点,引导广大民众学闽菜、赏闽菜、买闽菜,满足多元化生活消费需求。鼓励餐饮企业与小鱼网、芭乐网、人人网等本地新媒体合作,制定优惠券、团购策略,减少餐企佣金费用支出,让利消费者;开展特色菜肴推介、网上宣传订餐、线下门店服务等活动,打造餐饮零售新模式,拉动线上餐饮消费。

  四、开启“双品网购节”促消费

  4月28日至5月10日,商务部部署开展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我市组织发动“食尚三明”电商平台加入“网购节国家队”,该平台汇集了全市文创人士、农产品生产商和电子商务企业的优质农产品,带动平台注册的近4000家特色网店参与活动,成效显著。此外,好多多、夏商、大润发等超市运用线上“饿了么”等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五一期间外卖配送业务量分别增长80%、35%和28%。

  五、开展县长直播带货促销

  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市、区)积极对接抖音、西瓜视频等热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动特色“明货”网销,促进了三明特色地产品销售。第一期活动已于4月24-28日举行,沙县、永安、宁化、建宁、尤溪县(市)政府领导在西瓜视频“食尚三明”直播间开展了“县长来直播”活动,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现场直播带货,成效显著。永安黄椒、宁化薏米等不少土特产品库存销售一空。沙县县长直播推荐沙县拌面、乐子鸡蛋等土特产品,2小时销售额就超过50万元。

  通过鼓励引导各类商贸企业广泛开展促销活动,营造全市联动、同频共振促消费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第二季度以来消费指标呈现回升势头。1-4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14亿元,增幅居全省第2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