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来了!三明4县组团直播助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5-09 08:32

  “父母官代言的比明星代言的更有信任度,还省钱,好主意”“都是响当当的产品,给力三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点赞下单。

  为打响三明四张名片,拓展农产品网销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4月29日下午15:00-18:30,三明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建宁、尤溪、宁化、永安四县(市)政府领导,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其旗下西瓜视频“食尚三明”直播间开展“县长来直播”活动,4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本地美景好物代言。

  此次“县长来直播”活动,采用主持人+县长+企业的模式,穿插产品介绍、产品提问解答、现场品尝等方式,直观的让观众了解建宁莲子、尤溪银耳、宁化薏米、永安黄椒酱4款农产品。据统计,短短三个小时,网友通过直播平台纷纷抢购,共计成交超2.9万单,销售额突破107万元,曝光量20.4万,点赞数超5万。通过本次直播,借助字节跳动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全国各地的网友加深了对三明农特产品的印象, 建宁莲子、尤溪银耳、宁化薏米、永安黄椒酱深受网友好评,沉淀了一批粉丝。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三明素有“中国绿色生态宝库”、南方“果盘”、“闽茶原生带”、福建“粮袋子”、“米袋子”、“菜篮子”之称,三明的粮食、水果、食用菌、茶叶、苗木花卉等产量居全省前列。下一步三明市将继续探索县长直播模式,与拼多多、阿里巴巴等知名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将助农直播进行到底。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直播现场吧!

  首先出场的是三明市商务局局长陈聚宝,陈局长向网友们介绍了三明最亮丽的“绿色名片”。三明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8.14%,是中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绿色是三明的底色。三明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99.2%,全市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是全国的3.4倍。

  建宁县孙元玲副县长化身“主播”,为网友们介绍了建宁种植莲子的天然优势和建宁通心白莲的做法,并且现场展示和品尝了莲子制作的各种美食。

  

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元玲直播推荐建宁莲子

  尤溪县彭琴莲副县长在直播间代言推荐尤溪有机银耳,尤溪银耳润燥解腻,滋心养肺,经过人工采摘后去蒂除根,留取了银耳的花叶,不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煮起来都特别方便,炖煮后很容易出胶,通过瑞士SGS通标检测,515项无农药残留,重金属指标符合欧盟标准,对人体更有益,更健康。

  

尤溪县人民政府副县彭琴莲直播推荐尤溪银耳

  宁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明朗代言推荐宁化薏米,宁化薏米汤是宁化客家人宴席上的必备甜汤。具有香气沁人、外形洁白、口感软糯粘香,Q弹爽口的特点。

  

宁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明朗直播推荐宁化薏米

  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清辉代言推荐永安黄椒酱,永安黄椒酱是永安风味小吃必不可少调味品,外观色泽黄亮,辣味爽口,现场试吃黄椒酱拌面及活肉沾黄椒酱,香辣十足,网友纷纷刷屏“永安黄椒爽爽爽”。

  

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清辉直播推荐永安黄椒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