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2019厦门港口(三明)推介会在三明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17:59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闽西南协同发展策部署,密切三明与厦门两地的交流合作,推动完善两地多式联运物流通道建设,促进三明口岸发展,由厦门港口管理局、三明市商务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9年厦门港口(三明)推介会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在三明沙县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共召集厦门、三明两地港口、商务、旅游等部门以及马士基、地中海、中国远洋等知名国际航运公司在内的物流、旅游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厦门港口局吴顺彬局长到会致辞。吴顺彬局长表示,三明、厦门分别依山、临海,有着长久的历史渊源和兄弟情谊。厦门港积极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在“硬件”“软件”上日趋成熟,营商环境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厦门、三明抓住闽西南协同发展新机遇,在产业协作、交通联通、物流合作等各个领域进行更深、更广、更紧密地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篇章。

 

  三明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市口岸办副主任叶允庚向参会来宾介绍了三明市情和外经贸发展现状,表示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闽西南协同发展相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部署,完善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厦门港口部门的沟通交流,实现共建共赢。市文旅局罗振青副局在表示将推进两地旅游产业对接,深化产业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希望三明和厦门在文旅项目、宣传营销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双边、多边项目合作。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代表、福建丝路海运运营公司代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代表及三明港务发展公司代表分别做了业务推介和宣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