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到我市开展外贸资金使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1:4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2019年11月27日-28日,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二级调研员邓梅凤、主任科员朱真龙,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技术总监张晶等一行到我市开展外贸资金使用督导工作。

  省厅督导组听取了我局就2018年以来的外贸专项工作、中央及省级外贸专项发展资金使用、“单一窗口+信保”成效等方面工作的详细汇报,并现场调阅2018-2019年度归类整理的项目资金使用档案。座谈会结束后,省厅督导组高度评价市商务局近两年外贸资金使用流程规范,项目资料归档管理工作有序,同时对单一窗口及小微企业信保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风险防控、未来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要求今后继续加强外贸资金使用后续跟踪和绩效评价工作。

  省厅督导组实地调研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了丰润化工孙文钰总经理关于企业化工产品种类、外贸出口总量和主要出口地区的介绍,了解该类化工产品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影响程度。邓梅凤调研员详细询问了丰润化工关于海外仓发展项目的计划设想,并对丰润化工提出的退税流程中的困扰现场联系外贸专家给予解决对策。

  省厅督导组走访福建省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我市鳗鱼生产出口龙头企业发展方向、出口额提出更高发展期望。

  省厅督导组走访沙县时益木竹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加工产品,了解到木材加工出口企业在板材进口、加工出口周期中的资金周转困难,与企业主探讨政府在外贸企业资金周转方面的扶持措施。

  此次督导工作,对我市进一步提升外贸资金管理、使用水平,为谋划好明年外贸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