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全省第四季度外资到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16:0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为加大外资到资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做实做细第四季度全省外资到资项目摸排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利用外资的目标任务。11月25日,全省第四季度外资到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会在三明市沙县召开。省商务厅外资处、各区域处,全省各设区市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陈靖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陈靖副厅长指出,一是要适应新形势。近年外资工作由审批管理到核准备案再到取消备案,投资领域不断开放。各地市要加强部门间合作,适应新形势发展。二是要应对新问题。我省外资工作存在新增外资企业数下降、合同外资总额下降、外资招商冷等问题。各地市要充分利用高层出访的机会,加强与各区域处的联系,开展招商推介,招商引资,确保招商质量。要争取各地政府一把手重视外资,促进外资工作发展。三是要寻求新招数。各地市要群策群力,以项目并购、产业链招商为突破口,探索新项目、新招商方式,促进利用外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建江处长通报了前10个月全省利用外资形势,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新旧法交接,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外资跟踪服务。二是要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各地市对省厅的落实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做好重大项目宣传和跟进。四是各地市要用好9+1+40、高层出访等平台开展招商对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