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着力优化提升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20 16:13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市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单一窗口”出口信保3.0版本,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单一窗口”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市商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市委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坚持问题导向,从出口企业面临“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问题入手,率先在全省实施“单一窗口”出口信保3.0版本建设,实现三个“新”助推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一“新”是创新保单融资功能。将保单融资的金融服务引入“单一窗口”,创新以融资为特征的“单一窗口”出口信保3.0服务模式,为企业提高投保、理赔、资信调查、信息咨询、保单融资等全流程的闭环贸易金融服务,打造成“单一窗口”项下金融服务的先行者。目前,已为出口企业融资1300多万元。二“新”是实现投保理赔网络化。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设出口理赔模块,实现投保至理赔全流程在线操作,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系统即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出口信保服务,实现出口企业投保、理赔“零见面”,极大便利企业办事。今年来,服务出口企业58家,为企业减少损失7.8万美元。三“新”是放大政策叠加效应。三明市和出口信保公司密切配合,在争取到万分之八的全省最优惠参保费率基础上,出台扶持政策,对我市小微生产型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投保的,给予100%保费扶持,对企业出口信保融资给予年息3%的贴息扶持,为企业解决出口订单“无力接”、“不敢接”问题。1-9月,全市生产型企业出口33.97亿元,同比增长14.38%。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