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主动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感谢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为企业的生产及资金周转等环节带来了便利。”9月19日,福建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4月1日,我市重点外贸出口企业福建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柜进口冷冻带骨牛肉在马尾海关,因两个批次仅9片牛后四分体、牛前四分体,装在货柜的最里面,仅占整个货柜比例的3.41%,在报关抽检中无法取样,且在卸柜过程中,海关监管仓的企业确认因无专业设施无法卸货取样,导致货值约9万多美元的牛肉停滞在马尾海关。

  货物的滞留加上每天租用冻柜、冻柜打冷、冻柜压架等生产费用2000多元,不仅增加了企业负担,更加影响了企业的生产、资金周转。

  收到企业的求助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小组了解企业情况。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商务局与三明海关对接,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赴省商务厅(口岸办)对接,恳请协调福州海关解决货物滞留问题。在市商务局、三明海关的共同努力下,福建华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牛肉滞留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将货物运回三明卸货、抽样送检,节约了该企业的成本,为企业的生产发展解开了一个大难题。

  此外,今年8月,市商务局为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者来我市投资兴业,牵头制定了《三明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市商务局出台《2019年三明市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方案》,引进厦门国贸外贸综合服务项目,创新以融资为特征的“单一窗口”出口信保3.0服务模式,服务全市外贸出口企业。

  “今年来,我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作实‘四篇文章’的部署,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提出‘六项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商务领域‘痛点、难点、堵点’大调查活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商务系统干部们干事创业劲头足,担当作为氛围浓,商务事业全面推进。”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兆盛说,“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落实、优服务,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为新三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今年1-8月,全市外贸出口总额141.18亿元,同比增长4%,完成全年任务的83.5%;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86亿元,同比增长10.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