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以课题抓调研 通过主题教育破解商务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11 15:33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根据市商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聚宝带队,以破解商务领域“难点、堵点、痛点,优化营商环境”为题,深入福建新越金属材料科技公司、永林集团人造板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永安市商务局参与调研。

  调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走访现场、开展座谈等形式 ,聚焦出口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扩大自营出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永林集团人造板厂生产车间实地查看

在永林集团人造板厂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在福建新越金属材料科技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能否开展保单质押融资?能否以中国海关实际出口单据作为退税依据?能否压缩退税时限?”,面对企业负责人接连抛出3个问题,调研组与企业交流探讨,寻求破题之道、解题之法。

  陈聚宝局长在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后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在提升企业通关效率、压缩退税时间、扩大融资渠道等方面下功夫、解难题,为我市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商务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