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我市农村电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3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近日,阿里巴巴研究院最新公布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我市尤溪、大田、明溪等3个国家级示范县的3个乡镇2个行政村上榜,实现我市淘宝村、淘宝镇“零突破”!

  分别是:大田县均溪镇、明溪县雪峰镇、尤溪县西城镇被列入2019年淘宝镇;大田县均溪镇福塘村、尤溪县西城镇水东村北被列入2019年淘宝村。

  淘宝镇、淘宝村名单由阿里研究院计算阿里平台数据、以及由地方政府统计网店信息、平台验证数据确定。认定标准如下:

  【淘宝村】(1)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2)销售规模: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3)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

  【淘宝镇】(1)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2)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大田、明溪、尤溪县均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经过几年的示范县创建,在基础设施、物流快递、人才、土地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尤溪县作为全市农村电商领跑者之一,于2019年再次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成为我省唯一2个示范县“升级版”之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