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我市副食品基地产销对接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24 12:33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为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实现三明厦门两地资源、市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副食品基地与厦门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现场洽谈对接。4月24日召开对接会,邀请厦门企业来明推介,组织25家基地企业参加对接活动,现场签订了9份合作意向协议。会后,夏商集团、厦门正大集团安排专人深入现场考察,与尤溪县锦祥畜牧发展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建立产销联盟,生猪养殖技术和使用的饲料接受厦方指导,产品定向销往厦门市场,解除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二是开设直销窗口对接。宁化翡翠湾生态农牧发展公司饲养的高品质黑猪,产品通过试销深受厦门消费者青睐,在两市商务部门协调推进下,现该企业已在厦门5个高端社区开设直营门店,并与厦门元初超市签订了年销售黑猪8000头的长期保价供货协议;福建省宏硕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经深度洽谈对接,与厦门多家超市签订了直供直销合作协议,促进了该公司将市场从泉州拓展到厦门。三是开展战略合作对接。引导沙县鸿发渔业等企业,按照食品安全可追溯要求开展规范化养殖,力争打入厦门水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并依托夏商集团供应链平台,实现养殖基地与超市的无缝对接,为我市优质的淡水鱼资源提供更广阔的销售渠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