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商务要闻

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4:5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满城春色惹人醉,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团市委、市建行主办的“善意融情 心莲心”——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建宁县闽赣(省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圆满落幕,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省建行副行长黄建锋、建宁县县长陈显卿和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显卿县长热情洋溢地向大家推介了建宁县情及建宁农产品嫁接互联发展新出路。黄建锋副行长从金融扶贫出发,介绍了建行“善融商务+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基地+贫困户”银行系电商扶贫模式。张元明副市长指出,我市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农民增收脱贫的新途径,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夯实基础支撑、健全服务体系、探索创新模式,农村经济发展在“电商跑道”上展露漂亮的“加速度”。三方表达了共同意愿,希望借助该项目一系列线上线下、城里城外的组合推广,推动三明特色优质农产品变商品,再变商品为贫困户的增收品,带动农户增收,实现爱心接力。

  随后,三方共同启动了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市商务局、团市委与市建行签订三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我市名特优地产品将依托善融电商平台开展一系列线上促销活动,同时对1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青少年进行资助,并将举办电商扶贫异地培训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了三明地产品线下展销会,来自我市12个县(市、区)的优质地产品各展风采,精彩纷呈。建行邀请的15家农副产品采购商,从全国各地赶赴现场实地观摩并洽谈采购,现场共签署采购意向超过1000万元。

  市商务局、团市委、市建行携手策划的“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也彰显了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政府部门、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历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立足市情以发展“农村电商”为突破口,实现了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全覆盖,省级以上示范县数量居全省首位。在农村电商示范县的带动下,三明市电子商务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4.34亿元,限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实现的商品零售额达48.7亿元,电商从业人数3.37万人。尤溪、建宁、沙县、明溪上榜“2017-2018年度中国县域电商示范百佳县”,我市农村电商工作获省商务厅发文表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