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8-03 11:40

  为推进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8月3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驻经信委纪检组郑钧玮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郑钧玮副组长在讲话中对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张建林代表局党组全面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尽责的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聚焦“五抓五看”要求,按照“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工范围内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履行责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运用好“四种形态”,采取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中,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要在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完善制度,落实“1+X+Y”专项督查工作,防范风险。五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三明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立足落细落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外贸科、外资科、市场科、招商科等科室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并提出改进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