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6-04 16:40

  6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李克强总理对贯彻落实《规定》电视电话会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闽安委办〔2018〕53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明安委办〔2018〕48号)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林主持,局领导、各科室(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规定共六章29条,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具体化、制度化,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顺利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事关商务事业的稳定发展。全市商务系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和商务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对照规定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管理,建立制度机制,确保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认真学习《规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规定》要求落实到抓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加强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