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系统“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5-29 10:27

  5月28日,市商务局张建林局长率全市商务系统赴宁德学习考察,开展全市商务系统“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主题实践活动。28日当晚,市商务局在宁德组织召开全市商务系统“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全市商务工作推进会。

  宁德市商务局陈宁生局长分享了宁德市招商工作经验。一是“一把手”重视,亲自出马到一线招商对接、优化服务、整体推进、解决矛盾,为“金娃娃”落地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二是对标2020年赶超目标任务,狠抓招商工作责任分解,以工业项目为主线抓好招商工作;三是重点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延伸产业链招商,着力定向、精准招商,抓龙头企业以商招商,有效提升项目质量。

  张建林局长指出,全市商务系统要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全市“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动员会精神,再次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宁德经验转为加快全市商务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建林局长要求,要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出新出彩。一要紧抓经济指标调度,确保外贸出口、利用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实现稳定增长。二要切实抓好招商工作,学习宁德招商经验,理清招商方向与重点,加强市县招商联动,力争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增强抱“金娃娃”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培育发展大项目、大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支撑。会议还对电子商务、物流标准化、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12县(市、区)商务局局长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